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 「2020」考研记录

    写在开头:
    我曾是一个极度勤奋的人,自杀式的努力。
    高三那时候, 我很少回过宿舍睡觉, 整夜都在教室里通宵做题, 我可以一门学科买八本复习资料同步着做, 我可以凌晨三点四十八分从教室出来倚着教学楼的柱子看暴雨, 我可以在台灯没电的夜晩去学校里的24小时ATM看书。那时候的我一天有着不足四个小时的睡眠。
    高考前十天, 身体实在疲惫不堪, 免疫力下降感染病毒性脑炎, 在医院输液十一天。
    高考的时候发生了一些非智力因素的意外, 而且对我影响异常之大, 以全班倒数第一考进了济南一所二本大学。
    大学前两年报名参加各种比赛, 省机器人大赛, 省程序设计大赛, ACM, 申请北京大学暑期学校,让我正视了环境是怎么让人慢慢变透明最终消失的。
    以前的同学朋友们,的朋友圈,他们可以去台湾交换,可以去牛津访问, 可以去斯里兰卡做义工, 再看看我, 蜷缩在济南的小角落。 于是不甘现状的我大二上学期申请提前毕业, 提前毕业的前提是我要修够学分,于是我多选了大三的7门课, 选完之后的半个月收到我差一个半学分达到提前毕业最低要求的消息。 但是选了就选了, 钱还是要交, 课还是要上。 以前埋下的种子, 随着时间的流逝生根发芽。
    抑郁彻底爆发, 校外的培训课不再去, 课也不再上, 对生活完完全全失去动力, 甚至到最后, 给题库的考试我也没有力气去准备, 连考试我都没有去。 就我自身而言, 没有任何活力, 内心已经是一个老人了, 但这却无关成熟, 只是精神的早衰和个性的夭亡。
    直到现在, 抑郁依旧延续,就算痛苦穿透脊梁, 我也不得不咬牙挺着。 现在的我更是一个演员, 扮演者曾经的自己。 大三上学期的期末考试, 成绩已经下来了, 通过我自己每个临考前夜的努力和跟老师的沟通, 算是都过了, 内心的担心的多多少少是减少了些。
    现在的我没有任何动力, 说实话。 但是我不得不继续前进。 就让我边走, 边寻找生活的动力,也希望我于荒颓中睁眼 亦从灰烬里重燃。
    谨以此贴记录我的考研历程。 2019/01/01
    VUnuvPntbazsY6FU.jpg

    大神点评(8)

    茶花丸子 2019-1-3 15:58:00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
    灿5211314 2019-1-3 16:06:49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吧
    加油 该来的总会来的。
    天阳day 2019-1-3 16:23:45 显示全部楼层
    想了很久,还是要让自己的生活,其中包括作息和运动等种种方面规范起来。
    早上4点起,晚上12点休息。实在扛不住了就中午再睡一会儿。
    我知道,说现在的我只剩一副空壳,也没什么错。内心曾经的很多东西都消亡了,只剩衣服躯体了,即便如此我依然要去寻找意义。这个过程中,要重新的拾起很久不喝的咖啡,要再一次开始满身的疲惫。现实压迫我去寻找活力,我便只能暂且麻木机械的努力。
    希望我能重新找到生活的意义。
    青野哥哥 2019-1-3 16:32:17 显示全部楼层
    我高考失利进入一个自己不喜欢的211大学。挂15门留级生,如今也准备着2020考研。我会关注着楼主的,共勉!
    天阳day 2019-1-3 16:40:53 显示全部楼层
    凌晨4点11开始新的一天了。
    先去泡一杯热咖啡,让自己暖暖身体。
    开始复习英语500个单词,再复习一下昨天的知识点。

    没人会嘲笑竭尽全力的我,即便我不在那儿。
    a3ZikVjr65vKDj3r.jpg
    加油
    谢谢您

    说点什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HOT • 推荐
  • 洛阳师范学院文学院第五寒假实践小组:四十年轮非短浅

    芮啊芮0必威体育下载2019-02-02 17:28

    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40年风雨兼程,40年沧桑巨变,中国人民硕果累累,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强调“我们要以庆 ...

  • 彩妆天后零基础自学化妆入门课美妆圣经视频教程粉底眼

    tyc1230必威体育下载2019-01-16 10:38

    彩妆天后零基础自学化妆入门课程粉底眼妆眼线唇妆美妆圣经视频教程,学习化妆美妆彩妆精品课程。 百度云网盘下载美 ...

  • AE视频制作教程零基础自学Premiere必威体育betwayAPP下载影视特效编辑入

    tyc1230必威体育下载2019-01-16 10:18

    AE视频制作教程零基础自学Premiere必威体育betwayAPP下载影视特效编辑入门视频教程,零基础入门精通AE/PR视频后期制作。 学习下载AE/ ...

  • 超级记忆力训练卢菲菲全脑快速阅读学习法自学右脑开发

    tyc1230必威体育下载2019-01-16 10:09

    超级记忆力训练卢菲菲全脑快速阅读学习法自学右脑开发视频教程,如何具有超强记忆力,记忆大师卢菲菲25个窍门让你过目 ...

  • 教练提升进阶必修瑜伽高阶培训课程白宸东瑜伽高难度体

    tyc1230必威体育下载2019-01-14 17:34

    教练提升进阶必修瑜伽高阶培训课程白宸东瑜伽高难度体式视频教程,白宸东老师会通过对唱诵和一些高难度体式讲解。 ...

  • 逆龄美容术明星教你轻松美颜重返青春中医美肤祛痘瘦脸

    tyc1230必威体育下载2019-01-03 16:33

    逆龄美容术明星教你轻松美颜重返青春中医美肤祛痘瘦脸视频课程,明星钟丽缇御用中医:教你轻松美颜,重返青春百度云网 ...

  • 20年备战考研 辅导过国家线~~~学习学习

    高塘手机城8必威体育下载2019-01-03 15:55

    20年备战考研 辅导过国家线~~~学习学习 ...

  • 我们院前年考研录取学校,考研更看学校档次和地区吗?

    醒着的风铃草8必威体育下载2019-01-03 15:54

    我们院前年考研录取学校,考研更看学校档次和地区吗?电子通信两电一邮最强,复旦学科评估我记得只是C甚至我们本校通 ...

  • 考研选学校是看学校排名还是看专业排名?

    好听丶七月上8必威体育下载2019-01-03 15:54

    南开大学的学校排名比东北大学很多,但是东北大学的材料专业排名比南开大学又高很多,如果考研的话选哪一个呢? ...

  • 20考研,想问下吧里的三本朋友们,准备考啥大学

    zen21236028必威体育下载2019-01-03 15:54

    20考研,想问下吧里的三本朋友们,准备考啥大学 ...

  • 【2019考研复试】2019年研究生复试新鲜出炉啦,觉得自

    laiyongqing20136必威体育下载2019-01-03 15:53

    【2019考研复试】2019年研究生复试新鲜出炉啦,觉得自己考的不错可以过线考上自己心怡的学校的赶紧复试准备起来,机 ...

  • 今年考研凉了,明年要边工作边考研了。今年夏天刚毕业

    醒着的风铃草8必威体育下载2019-01-03 15:53

    今年考研凉了,明年要边工作边考研了。今年夏天刚毕业,毕业的时候专门考研没找工作……所以没工作经验,现在找工作 ...

  • 老铁们 考的北京 英语一选择题应该是25分 能过三十八

    啊嘉敏4必威体育下载2019-01-03 15:53

    老铁们 考的北京 英语一选择题应该是25分 能过三十八国家线么 老铁们 ...

  • 大家好,我是艺术设计研究生学姐,现在在考研手绘班做

    机爆者0必威体育下载2019-01-03 15:52

    大家好,我是艺术设计研究生学姐,现在在考研手绘班做代课老师,总是听起学弟学妹有很多考研上的疑问和顾虑,尤其艺 ...

  • 学校和专业如何选择,楼主是一个2020年的考研小白,目

    是迷鹿阿_8必威体育下载2019-01-03 15:50

    学校和专业如何选择,楼主是一个2020年的考研小白,目前对考研很是迷茫,楼主的专业推荐高校有好几个211学校比985排 ...

  • 「2020」考研记录

    醒着的风铃草8必威体育下载2019-01-03 15:49

    写在开头: 我曾是一个极度勤奋的人,自杀式的努力。 高三那时候, 我很少回过宿舍睡觉, 整夜都在教室里通宵做题, 我可 ...

  • 2020年考研公共课——圣才电子版的题库

    生命须臾败落1必威体育下载2019-01-03 15:49

    你们想要的找我来拿吧,以前买的 ...

  • 2020考研,考控制工程专业,有学长学姐推荐几所学校吗

    灵动的梧桐8必威体育下载2019-01-03 15:47

    2020考研,考控制工程专业,有学长学姐推荐几所学校吗,一般的211就行了。 ...

  • 关于跨考,问前辈们

    啊嘉敏8必威体育下载2019-01-03 15:46

    不知道吧里有没有跨考过的前辈 。 在下大三学生,对于本专业并没有多大的兴趣和热情, 想问一下跨考过的前辈们, 跨 ...

  • 明星摄影课零基础拍出刷爆朋友圈的高逼格照片手机拍照

    tyc1230必威体育下载2019-01-02 17:49

    明星摄影课零基础拍出刷爆朋友圈的高逼格照片手机拍照视频教程,明星手把手教你用手机拍出精美照片。 明星摄影课视频 ...

  • 超模教你修炼香肩美背天鹅颈显高瘦挺拔身材按摩护肤瘦

    tyc1230必威体育下载2019-01-02 17:15

    超模教你修炼香肩美背天鹅颈显高瘦挺拔身材按摩护肤瘦腰视频课程,原版高清视频下载 塑造完美身材气质修炼课程,学 ...

  • 十二生肖2019猪年开运财运事业运程分析财旺运旺人气旺

    tyc1230必威体育下载2019-01-02 09:39

    十二生肖2019猪年开运财运事业运程分析视频教程,开运专家为你解析2019年属相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 ...

  • 月入10万的副业赚钱法,零成本·易操作·学完就能用

    tyc1230必威体育下载2018-12-30 16:48

    月入10万的副业赚钱法全套视频课程,零成本·易操作·学完就能用 学习业余时间副业赚钱必看课程,学习课程请联系 ...

  • 台湾保养天后的四季美肌术:按摩+产品双管齐下,教你

    tyc1230必威体育下载2018-12-29 17:52

    台湾保养天后的四季美肌术:按摩+产品双管齐下,教你按出无瑕少女肌视频课程 台湾保养天后的四季美肌术视频课程 ...

  • 必威体育betwayAPP下载视频教程新手上热门上推荐必威体育betwayAPP下载短视频拍摄技巧制作

    tyc1230必威体育下载2018-12-29 13:51

    必威体育betwayAPP下载视频教程新手上热门上推荐必威体育betwayAPP下载短视频拍摄技巧制作编辑实战课,快速增粉技巧,从0到100万粉丝实战速成 玩小视 ...

  • 2019美国亚马逊运营跨境电商外贸培训课程Amazon新手开

    tyc1230必威体育下载2018-12-29 13:45

    2019美国亚马逊运营跨境电商外贸培训课程Amazon新手开店视频教程,运营老司机手把手教你玩转电商 跨境电商亚马 ...

  • 微信运动小程序步数兑换礼品小程序源码营销吸粉利器

    tyc1230必威体育下载2018-12-28 15:08

    微信运动小程序步数兑换礼品小程序源码营销吸粉利器,微信吸粉,把握小程序流量红利,吸粉利器,客户一个月吸粉50万。 ...

  • 这题填空题我只写到这步,想问问大哥们会给分吗?

    LOL灬苏特伦8必威体育下载2018-12-28 10:49

    这题填空题我只写到这步,想问问大哥们会给分吗? ...

  • 在下普通二本通信大三,打算考本专业研究生。本人专业

    霍三石的雨8必威体育下载2018-12-28 10:49

    在下普通二本通信大三,打算考本专业研究生。本人专业课和数学没怎么学基础差,英语政治还算可以,打算往老家江苏或 ...

  • 各位大佬,想问一下,这套教材怎么样

    ckk333338必威体育下载2018-12-28 10:46

    各位大佬,想问一下,这套教材怎么样 ...

  • 今年290万考生中有133万是二战或者多战的。而录取总人

    time点点蓝7必威体育下载2018-12-28 10:44

    今年290万考生中有133万是二战或者多战的。而录取总人数是70多万,也就是说,二战失败的都有将近或者超过100万。明年 ...

  • 【考研经验】重大材料金材

    凄凉的春天8必威体育下载2018-12-28 10:15

    本人重大材料学院,金材学硕,初试365分。由于必威体育betway政治、英语、数学的经验非常多,我就不想讲这三个科目了,自己去找 ...

  • 有机化学考研必威体育betway

    兰迪傲盾62必威体育下载2018-12-28 10:12

    ...

  • 有没有19考虫考研政治伍毅老师的毛中特视频呀有偿 加

    淸朮0必威体育下载2018-12-28 09:30

    有没有19考虫考研政治伍毅老师的毛中特视频呀有偿 加vxAQ2333zh 毛中特复习到一半缺了好几个视频很难受。求好心人 ...

  • 20考研,还没选好专业,没开始学习准备,,更纠结于是

    hy3054692908必威体育下载2018-12-28 09:29

    20考研,还没选好专业,没开始学习准备,,更纠结于是报网课,大班还是小班,一直迷茫中,,,就怕再纠结时间就不够 ...

  • 请问一下,考研是过了国家线没过校线理论上一定可以调

    霍三石的雨8必威体育下载2018-12-28 09:27

    请问一下,考研是过了国家线没过校线理论上一定可以调剂吗,过了国家线就一定有学上是吗 ...

  • 求怎么恢复删除的永久文档

    Ritafei0必威体育下载2018-12-27 09:47

    求救!!!在共享网络里误删了文件怎么办!还是永久删除,怎么回复,求大神解答!跪求啊 ...

  • 请问下大神,怎么能把这2个完全控制删除!感恩谢谢

    猫大人降临1必威体育下载2018-12-27 09:47

    请问下大神,怎么能把这2个完全控制删除!感恩谢谢 ...

  • 求改一个500多行五子棋游戏能改dd,课程设计作业实在

    灵动的梧桐1必威体育下载2018-12-27 09:47

    求改一个500多行五子棋游戏能改dd,课程设计作业实在不会做,有偿 ...

  • 后天大一计算机期末上机考试,表示一脸懵批,跪问谁有

    好听丶七月上3必威体育下载2018-12-27 09:46

    后天大一计算机期末上机考试,表示一脸懵批,跪问谁有这本书的实验素材,本人将感激不尽 ...

  • 大佬求解,我在机房里下载的计算机文化基础(本科)单

    中洲石材6必威体育下载2018-12-27 09:46

    大佬求解,我在机房里下载的计算机文化基础(本科)单机版的,安在自己的电脑上,安装后打开时,显示注册组件失败是 ...

  • 有人知道图中第四题的链接怎么做吗

    生命须臾败落0必威体育下载2018-12-27 09:46

    有人知道图中第四题的链接怎么做吗 ...

  • word打不开,谁知道咋办,需要这个做作业

    好听丶七月上3必威体育下载2018-12-27 09:46

    word打不开,谁知道咋办,需要这个做作业 ...

  • 求助,连不上自己wifi

    Ritafei6必威体育下载2018-12-27 09:46

    求助,连不上自己wifi ...

  • 为什么江苏一级没有photoshop

    滴滴思语0必威体育下载2018-12-27 09:43

    为什么江苏一级没有photoshop ...

  • 大佬们 这个指回 判断框 的箭头是指回 判断框 还是

    阿婷哥6必威体育下载2018-12-27 09:39

    大佬们 这个指回 判断框 的箭头是指回 判断框 还是 指回 那个中间的箭头? 这两个画圈的地方咋么不一致的表示? ...

  • 计算机一级考试试题题型有哪些?

    茶花丸子2必威体育下载2018-12-27 09:27

    摘要:计算机一级考试试题题型有哪些? 计算机一级考试试题的题型有哪些?我们一起来看! 首先计算机一级考试有 ...

  • 求大神帮助!!!

    好听丶七月上0必威体育下载2018-12-27 09:25

    电脑很久没用了,这电脑买了也7、8年了,电脑是一体机,最早电脑也出现过这种情况,但并没有影响电脑的使用,也就没 ...

  • 请问win10系统 怎么将这个大数字变成小数字...

    雉音0必威体育下载2018-12-27 09:23

    请问win10系统 怎么将这个大数字变成小数字... ...

  • 各位大佬 冒死偷出来的考试题 谁会 采纳重金答谢

    Ritafei2必威体育下载2018-12-27 09:23

    各位大佬 冒死偷出来的考试题 谁会 采纳重金答谢 ...

  • 有大神能帮忙做一下这两个题么 蟹蟹蟹蟹

    猫大人降临6必威体育下载2018-12-27 09:22

    有大神能帮忙做一下这两个题么 蟹蟹蟹蟹 ...

  • 【感悟】上本科计算机专业的,如果你未来是维修那太失

    淸朮6必威体育下载2018-12-27 09:22

    楼主我上的计算机本科,虽然没有考完,但是第一节计算机课程就是安装与维修有关的,而且这本书的内容每一年换一次, ...

  • 【教程】什么是思维导图?思维导图怎么画?

    ckk333330必威体育下载2018-12-27 09:22

    第一步:是对思维导图的整体框架进行搭建使用,在合适的工具中进行操作,一般打开之后会有中心主题文本框,围绕中心 ...

  • 【教程】使用U盘启动盘安装系统【GHO】

    猫大人降临6必威体育下载2018-12-27 09:22

    教程分成了五个步骤,五步都弄明白就能装系统了。 本帖是教程,不含系统镜像文件,系统镜像请自行下载。 *****我** ...

  • 有没有会做视频的小哥哥

    高塘手机城0必威体育下载2018-12-27 09:21

    有没有会做视频的小哥哥 ...

  • 各位大神,谁知道这是什么情况。

    凄凉的春天0必威体育下载2018-12-27 09:21

    各位大神,谁知道这是什么情况。 ...

  • 求助!!!入手一台惠普jornada720,问下各位可以汉化

    中洲石材6必威体育下载2018-12-27 09:20

    基本参数 型号 Jornada 720操作系统 WIN CE 操作系统版本 Microsoft Windows CE 3.0 for HPC 2000 处理器类型 Int ...

  • 偏远地区的211和热门城市的好一本 怎么选 计科专业

    凄凉的春天12必威体育下载2018-12-27 09:01

    偏远地区的211和热门城市的好一本 怎么选 计科专业 ...